Pages

Tuesday, September 26, 2023

大同電鍋清潔法

大概十年的電鍋了吧,從來沒清過,用完擦擦而已。長年累月,變得這麼髒。這次搬家,反正傢具未到,閒著無聊,就想說洗一下吧。


問老木怎麼洗大同電鍋,她看這麼髒,隔空跟我翻白眼,教訓:切幾片檸檬,放進鍋裡,加水淹沒,開鍋保溫(不是煮),放幾個小時,關,放涼,擦擦即可。

我問:放幾個小時,是幾個小時?

老木:隨便,想到就關。

我懷疑這麼隨便,洗得乾淨嗎?家裡只剩半顆已擠過的檸檬,就丟進鍋裡,加水,才發現檸檬會漂浮!這到底要加多少水?我加了大概兩三公分吧,開保溫,放了也大概兩三個小時,睡前關。

隔天水倒掉,擦,嚇!不但污垢擦掉些,連鍋底都有點亮亮。真的假的!檸檬這麼厲害!


再隔兩三天積了些用過的檸檬(因為數學老師愛喝檸檬紅茶),切片,抹在污垢上,又擠出些剩沒多少的檸檬汁,檸檬全放進鍋裡,加了兩三公分的滾水,開鍋保溫兩三個小時,睡前關。
隔天水倒掉,擦,嚇!!污垢全部擦掉,連鍋底都閃閃發光!!!


無言以對,十年的污垢,幾顆用過的檸檬竟然洗得乾乾淨淨!

老木的智慧要乖乖聽。

數學老師愛喝檸檬紅茶,好高興,說他的肚子也可以洗得這麼乾淨。我說洗成這樣,不知道會不會刮傷胃。

May the love be with you! FREE Historical Romance!

Check out these free historical novels! https://books.bookfunnel.com/eroyalmay2024/v1hjgerfc7 My short story, REDEMPTION, is also in the pro...